三亚一男子在驾驶证记满12分后竟还开套牌车被查
2021年03月02日 07:3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2月28日晚,陈某霖在驾驶证记分满12分的情况下套牌驾车被查。三亚交警供图
2月28日晚,陈某霖在驾驶证记分满12分的情况下套牌驾车被查。三亚交警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2月28日晚,三亚交警开展夜查行动发现,驾驶车牌号为辽A9***R号牌小型普通客车的陈某霖在驾驶证记分满12分的情况下竟然套牌驾车。对此,三亚交警对其作出罚款51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2月28日23时许,三亚交警支队吉阳大队组织路管员在迎宾路中铁置业广场路段开展“1+3”夜查统一行动,依法拦截一辆辽A9***R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检查过程中,当交警路管员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车驾驶员神情慌张。

  经核查,该车辆号牌属于其他机动车号牌,且驾驶人陈某霖驾驶证违法记分已达12分。

  陈某霖(男,30岁)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8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90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8条、第82条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处以51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