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各部门贯彻落实招商工作会议精神:无需扬鞭自奋蹄
2021年02月24日 11:4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洋浦2月23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符润彩)2月19日下午,洋浦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招商工作会议后,各相关部门立即按照会议部署,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展开各项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洋浦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年,洋浦航运办将继续大力推进航运招商工作,吸引航运要素集聚,增加市场主体保有量,争取总体规模尽快达到国内前列,并形成一定影响力。对标国际,在现有自贸港政策基础上加速推动‘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制度开放,为进一步提升洋浦船籍港制度的国际竞争力做好制度谋划。”洋浦管委会首席运营官王坚敏说。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武川表示,新的一年,洋浦国际将围绕打造油气全产业链国际化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大乙烯下游精细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的招商力度;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打造国际健康食品、高端旅游消费品生产基地;重点面向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着力发展离岸贸易,多业态引进外资。

  洋浦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石化办主任廖志文表示,今年石化办将确保石化产业完成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50亿元工业产值、600亿元内贸、200亿元外贸和5000万元美元外资等指标任务。

  “2021年我们将充分利用保税港区作为自贸港先行区的政策优势,重点面向东南亚及澳新区域,重点引进大宗商品集散、健康食品加工以及高端消费品展销及加工项目。在先进制造业方面,重点引进汽车的零部件集散及加工增值规则的项目。”洋浦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良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