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奥运选拔赛女子3米跳板海南姑娘陈艺文获季军
2021年01月29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陈艺文
陈艺文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黎刚

  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近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收官。广东队选手、海南姑娘陈艺文以385.20分的成绩夺得女子3米跳板季军。

  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河北209队王涵以412.2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重庆队选手施廷懋以407.70分的成绩夺得亚军,而出生于海南海口的“99后”、广东海印队选手陈艺文以385.20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男子单、双人三米板,男子单、双人十米台,女子单、双人三米板,女子单、双人十米台等8个项目;均为奥运会项目。本次参赛选手是来自13个单位的55名运动员,其中有4名奥运冠军、16名世界冠军。

  陈艺文于1999年出生在海南海口,父亲是海南人,妈妈是广东湛江人;她在9岁时离家赴粤接受训练,开始了跳水生涯。

  最近几年,陈艺文的成绩稳步提升。2017年,陈艺文入选国家跳水队;2018年6月,陈艺文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女混合全能冠军;2019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女子一米跳板的争夺中,陈艺文以285.45分摘金,首夺世锦赛冠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