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机场发布春运乘机出行防疫安全提示
2021年01月28日 17: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8日电(云蕾 陈栋泽)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开始,经统计各大航空公司执飞航班计划,今年春运期间客流量有所回落,春运首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计划执行航班315架次,预计运输旅客32155人次,为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顺畅出行,美兰机场从进、出港两方面多环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平稳运行。

  出港方面,旅客务必佩戴好口罩且体温<37.3℃时方可进入候机楼,在问询柜台、值机柜台处,美兰机场为旅客提供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同时旅客在登机口必须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后才可登机。

  进港方面,美兰机场在使用红外无感测温对抵琼旅客进行体温监测的同时,还设有提醒旅客保持1米间隔的地面标识标志,并采用电子显示屏和实体标识牌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国中高风险管控地区相应的防疫查验要求向旅客公开,引导旅客有序进行健康码、个人行程轨迹查验。针对老人、儿童等无法正常查询行程轨迹的旅客还设置了抵琼扫码帮扶点,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帮扶查验。同时针对抵琼并计划返乡旅客,美兰机场设置返乡人员查验点,根据海南省及海口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加强春运期间返乡人员防控。

  国际货运保障方面,使用集装箱装载国际货物的,开箱前美兰机场消杀工作人员将对集装箱外壁进行“六面消杀”,开箱后向箱内喷洒消毒液,并关箱闷闭半小时后重新开箱卸货,卸货完成后对集装箱内壁再进行一次消杀。

  提前预防方面,美兰机场不仅定期对候机楼内外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而且要求员工全员测温正常及佩戴好口罩、手套等必备防疫物资后方可上岗,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注射疫苗,并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应急演练强化防控意识和技能,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障旅客的安全。

  美兰机场温馨提示,鉴于各地防疫政策差异,请旅客出行前务必关注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机场的防疫政策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应防疫查验必备信息,并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