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重新将古巴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遭古巴谴责
2021年01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1日宣布将古巴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美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说,因为“古巴不断为恐怖分子提供避风港,为国际恐怖主义行径提供支持”,美国决定将其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根据声明,古巴在被列为“支恐国家”后将遭受一系列限制措施,与古巴从事特定贸易的个人与国家将受到处罚,美国对古巴援助将被限制,防务和军民两用设备的出口将分别被禁止和管制。

  美政府此举遭到古巴和美国内民主党人的批评。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对美国此举表示强烈谴责,称是“虚伪和愤世嫉俗的政治投机主义”。

  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新任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特朗普政府在任期最后时刻采取此种措施对古巴人民没有任何帮助,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在为当选总统拜登设置障碍。

  美国1982年以支援拉丁美洲地区反叛分子为由把古巴列入“支恐国家”名单。2015年,随着美古关系改善,奥巴马政府把古巴移出这份名单,并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2019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措施。(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