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刘诗诗:我和《流金岁月》蒋南孙都不属于柔弱那一挂的
2021年01月12日 16:12  来源:新京报  宋体

  刘诗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流金岁月》中蒋南孙的很多生活态度都很打动自己,因为从小家庭的影响,她一直在为自己争取,“可能你会觉得前期的她无忧无虑,有情饮水饱。但其实她从始至终的追求都没有变,有原则有底线。”

  剧中,蒋南孙温婉,独立。剧集一开始,先铺陈叙述了蒋南孙与朱锁锁各自的生活背景。蒋南孙出身于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功利、世俗,费尽心机把蒋南孙培养成淑女,为的是让她嫁给有钱人。在刘诗诗看来,尽管一直生活在家族的掌控之中,蒋南孙很有自己的想法,爱恨分明却又保持理智,同时她又很有自己的原则,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底线之上,自由自在。“她是个独立又倔强的人,就算再难过,也不会轻易在外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看完剧本就很喜欢这个人物,很想去经历一遍她的故事。”

  蒋南孙从小养尊处优,男友也叫她一声“蒋公主”。奶奶是一家之主,思想保守,“南孙”这个名字就是奶奶给起的,寓意是想要男孙子。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长大的蒋南孙,虽然外表看上去很温和,但其实骨子里十分的要强、叛逆。在刘诗诗看来,蒋南孙的一些很理性的思维方式,对她来说反而是启发,所以很新鲜,也有一定的挑战。剧中蒋南孙的爸爸破产跳楼后,蒋南孙蒙着被子哭,这场戏也让刘诗诗印象深刻。因为家中从小的教育,包括从小耳濡目染和家人的相处,蒋南孙一直以来都是隐忍克制,很少会表露自己的脆弱一面。而爸爸去世之后,她必须站出来,处理爸爸身后事,成为那个撑起整个家的人。“其实她也是第一次经历这些事,内心也是很痛的。所以等小姨回家了,她能暂时休息一下的时候,她就自己憋不住了蒙着被子哭,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吧。但是这个感受特别压抑,所以记忆很深。”

  蒋南孙美而不自知,温柔又坚定,很多网友都觉得蒋南孙的气质和刘诗诗太像了。对此,刘诗诗笑言,“可能就是我俩给人的感觉都比较柔弱?但其实我们都不属于柔弱那一挂的。我本来觉得我是个蛮直接的人,但是和南孙相比我显得就真的太含蓄了。”刘诗诗说,剧中蒋南孙有句台词,“我从小到大就没有不好意思过”,就是有话都直接说的,“而且蒋南孙小嘴真挺会吧吧的,比如第一次和李一梵见面,不想相亲就直接当面拒绝,直接叫人李叔叔,就挺不给面子的。还有南孙总会讲道理摆事实的怼奶奶,就很软刀子的感觉。”

  ——“友情问答”——

  《流金岁月》刻画两个女孩的宝贵友情,书写了一段女性之间相互扶持的流金岁月。蒋南孙前期家中比较阔绰,对朱锁锁也是百般帮助,也曾收留过朱锁锁。到了后期,朱锁锁靠着机遇和努力一步步往上爬,获得了成功,而蒋南孙却家道中落、负债累累,但两人依旧是好友,不离不弃。

  新京报:对于蒋南孙和朱锁锁之间的友情,你怎么看?

  刘诗诗:她们之间互相尊重、互相扶持、互相陪伴、互相爱护。这种友情非常纯粹,两个人就是为对方考虑,感情不掺杂任何杂质,是很美好的。

  新京报:生活中你有这种闺蜜吗?和闺蜜平时是如何相处的?

  刘诗诗:当然有啊,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一些聊得来玩得来的好朋友好闺蜜。我们平时闲下来的时候就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我觉得闺蜜是即使经常不⻅面,聚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想要倾诉的,而且只要有事都是互相支持的。

  新京报:看你和倪妮在戏外的互动也特别有爱,两个人合作中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刘诗诗:我和倪妮都特别喜欢吃小零⻝,在戏外经常会互相推荐好吃的零⻝、好吃的店,也会一起约饭。

  新京报:如果让你再选择一次,你是希望演蒋南孙还是朱锁锁?

  刘诗诗:南孙身上有一种让人安心的力量,锁锁身上有让人喜欢的魅力。再次选择还是会想演蒋南孙,继续和倪妮的锁锁做好朋友。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