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超级医院完成首例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手术
2021年01月10日 12: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张茜翼) 日本参天公司的创新产品“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9日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落地。当天,该产品在先行区的博鳌超级医院完成国内首例应用手术。

图为术后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据介绍,该手术由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张绍丹主刀。张绍丹介绍,当天手术成功,其中第一个病人用时40分钟,第二个病人用时仅20分钟。和传统抗青光眼手术相比,微创青光眼手术创伤更小,安全性更高。日本参天公司的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被认为适合于重度的、难治性的开角型青光眼患者。

图为手术中。博鳌超级医院供图

  青光眼是一类不可逆的致盲眼病,危害性大且不可逆转。早发现、合理有效治疗,则可避免致盲。国际上新型、微创、生物相容性好的引流装置,为青光眼治疗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佳解决方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青光眼临床中心主任梁远波称,相较于传统青光眼手术,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手术步骤更简单,且可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操作。

图为手术中。博鳌超级医院供图

  据了解,该手术是博鳌超级医院博鳌国际眼视光中心专家团队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完成的第10个眼科领域国内首例应用手术。

  在手术后的发布会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介绍,目前博鳌乐城先行区已实现超过130种特许药械的首例应用,其中眼科是做得最好、手术量最多的科室之一。乐城未来的发展,除了向高精尖技术看齐,引进最新最好的产品,还要让先进、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并推动这些普惠老百姓的好产品加速在国内上市,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