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罗保铭:欢迎中央媒体监督海南干部“庸懒散贪”
2012年08月16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5日电(记者 杨旭)15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到中央驻琼新闻单位调研,并与中央驻琼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弘扬主旋律,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中央驻琼新闻单位负责人畅谈了在海南从事新闻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就海南的新闻宣传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罗保铭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在谈到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时,他说,地方党委、政府要建立有效的新闻发布机制,遇有事件灵敏反应,第一时间发出客观、全面的声音,以正视听。他指出,地方党委、政府应该敢于担当,实事求是,不遮不掩,欲盖弥彰只会越描越黑,陷入被动和尴尬。

  罗保铭强调,媒体掌握丰富的信息资源,对海南的改革发展有着深入的了解和深刻的见解,我们愿意虚心向媒体请教,征求相关的意见建议,与媒体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欢迎大家对干部的“庸懒散贪”行为、社会中的不文明现象等问题监督曝光,我们将采取闻过则改的积极态度,正视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增强海南的软实力。

  罗保铭指出,新闻媒体是一个特殊的阵地,一条特殊的战线,一支特殊的队伍,有着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历程中,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实践中,新闻媒体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功不可没,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驻琼新闻单位及其总部为海南建设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努力为驻琼各新闻单位更好地工作,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条件。

  罗保铭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十八大前后的新闻宣传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希望各驻琼新闻单位发挥优势,精心策划,有力宣传海南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科学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时反映海南迎接党的十八大,及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通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罗保铭希望广大驻琼新闻工作者将海南作为第二故乡,真正热爱海南、积极融入海南,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加油鼓劲,助力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及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与座谈。(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