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319个村(居)委会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2024年04月03日 08:5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心怡 通讯员王家隆)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司法局获悉,儋州全市319个村(居)委会已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公司不给我交‘五险一金’,还说要开除我,我该如何维权?”日前,儋州某公司职工蔡某某来到东成镇周坊村委会,向该村法律顾问陈娇咨询。详细了解情况后,陈娇一边指导蔡某某申请法律援助,一边向其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指导其与公司谈判。

  据了解,村(居)法律顾问不仅为群众解答和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以合法的方式和途径表达自身的利益诉求,还为基层组织依法治理出谋划策,为重大项目谈判、合同签订和各项重大决策把好法律关。

  据统计,全市共有84名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律服务村(居)工作。2023年至今,共协助起草、审核、修订村规民约和其他管理规定63件,为村(居)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41次,提供法律咨询1400余人次。

  同时,儋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还充分运用智慧村(居)法律服务平台,通过人工咨询、视频咨询、自助咨询等功能,实现法律咨询全时段、全地域、全覆盖,法律服务“零距离”“智能化”,让群众办理法律事务更便捷、更高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