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外客商积极备展第四届消博会
2024年03月13日 09: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计划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举办。记者12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介绍,海外客商、企业积极准备在消博会上展示新品,开拓中国市场。

  从首届消博会开始持续参展的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展团看好消博机遇,2023年第三届消博会期间,绿地全球馆现场销售额累计达234万元,较首届消博会同比增长37%,收获意向采购订单超过1100万元。

  2023年,跟随绿地展团的蒙古国馆,五天累计销售额超50万元,其百分百山羊绒制品深受消博会现场采购商以及消费者的青睐,带来的将近3000件羊绒制品全部销售一空,这次“试水”更加坚定了他们进入中国市场的决心。

  蒙古国进口馆馆长步巴表示,海南是很重要的战略市场,是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各国产品进入中国消费市场的一扇门。参加第四届消博会,展馆将带来中国消费者熟悉的蒙古国羊绒产品,以及食品类等新产品。

  随着海南自贸港的进一步发展,多样的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众多海外客商的关注。南非进口馆的负责人表示,之前几届消博会南非的产品都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海南的所具备的政策优势,也让他们准备继续深耕海南。

  消博会举办以来,参展商变成投资商的故事接连上演。绿地集团为例在参加首届消博会后,2022年将全国首个全球物流供应链总部枢纽落地海南,计划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借助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全球商办领域资源,以跨境贸易、智慧物流、冷链加工、零售商业为四大发展定位,打造海南面向国际的“进出港第一站”。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管理中心展会运营部副经理董玥说,今年绿地,预计组展近30个国家的产品和品牌,加强海外新品及科技类产品的组展工作,希望能让更多的海外品牌看到中国消费市场的热情和机遇。(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