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活体甲虫伪装成“模型玩具” 厦门海关及时截获
2024年03月05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4日,经专业机构鉴定,厦门海关此前在进境邮件中查获的两只活体甲虫为安达佑实大锹形虫。近日,厦门海关在对一个申报为“模型玩具”的进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包裹内有两个包装严实、装有大量木屑的塑料盒,盒中各有一只活甲虫,身形宽厚,通体黑色有光泽,头部有两个粗大弯曲的角状物。现场关员立即暂扣该邮件并送专业机构鉴定。

  据悉,安达佑实大锹形虫主要分布在我国华南和西南地区,同时印度北部、尼泊尔、泰国北部、老挝、缅甸、越南北部和马来半岛均有分布。因其体型巨大、外表靓丽、寿命长、饲养难度低等特点受到“异宠”爱好者青睐。根据《生物安全法》《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李思源 陈璐 视频来源 厦门海关)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