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州海峡迎返程高峰 车流客流忙而有序
2024年03月05日 09: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5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菲律宾《世界日报》、澳门《华侨报》《新华澳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琼州海峡迎返程高峰 车流客流忙而有序

  中新社海口2月16日电 (记者 王晓斌 陈英清)龙年春节假期接近尾声,琼州海峡迎来车客流返程高峰。记者16日探访琼州海峡南岸轮渡码头看到,汽车排长队进港,没开车的旅客随到随走,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今年春运以来,海口市港口进出岛车客数创历史同期新高。1月26日至2月15日,琼州海峡出岛航班2776班(运输旅客约136.3万人次、车辆约31万辆次)。目前海口“三港”(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满负荷运转。

  位于海口新海港的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下称“新海港客运枢纽”),是中国最大的港口客运滚装综合枢纽。在这里,出岛车辆在一楼架空层排队装船,旅客从二楼过安检后,通过廊桥直接登船。

  16日凌晨受大雾影响,海口“三港”短暂停航数小时。记者中午到访新海港客运枢纽时看到,在港口附近的道路上,汽车被分为货车流和小车流,排成了多列长龙,缓慢而有序地进港。

  “出门旅游就是玩,排队也不用着急。”河北旅客王毅说,自己订的是16日凌晨两点四十分的船票,15日晚上十点多到待渡车场排队,到16日下午两点多才进入到码头准备装船。“临时有大雾走不了,谁也没办法。”

  据了解,为应对春运车客流高峰,秀英港和新海港目前49艘船舶都处于适航状态;共有2300名船员投入生产作业中,满足最高航次的配员需求;所有滚装泊位全部投入使用,满足高峰期船舶的靠泊需求。

  返程高峰期海南离岛机票供不应求,部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高企,不少旅客选择乘坐轮渡离岛。在新海港,没开车的过海旅客享受着“随到随走”的便捷,无论是通过线上预约还是现场购票,旅客们都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登船手续。

  “我们从三亚坐高铁到海口,换乘公交车到新海港,计划坐船过海到海安后,再坐大巴到湛江转火车回家。”来自山西的李女士说,考虑到返程路上花费的时间,一家人提前两天结束了海南之旅,“这个春节假期,体验了海陆空多种交通工具”。

  “未来两天定点发班的船票已售罄,预测未来两天的车客流量依然维持在高位,可能20日左右开始下降。”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安全体系监督部经理肖睿说,将根据船舶运力新增的情况,每天动态增售新海港和秀英港的出岛小车船票,“旅客过海的话,目前可以直接到新海港买票,然后随到随走”。

  由于港口返程高峰出岛小汽车数量激增,海口市协同物流公司推出了车辆“托运出岛”措施。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介绍,目前托运车辆可从海口南站货场和三亚崖州站货场出发,运达北京、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等目的地。(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