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上海申花队第四次夺得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
2024年02月2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以下简称“超级杯”)2月25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打响,凭借马莱莱的进球,上海申花队1:0战胜上海海港队,获得超级杯冠军。这也是上海申花队第四次夺得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

  超级杯起源于1995年,创办之初命名为“中国足协超霸杯”,2012年,正式更名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超级杯对阵双方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与中国足协杯冠军/联赛亚军,是中国足球的开年大戏,标志着新赛季开启。

  当天比赛在2023赛季的中超冠军上海海港队与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队间展开,这也是超级杯历史上首次上演同城德比大战。本场比赛是上海海港与上海申花联袂上演的第28次“红蓝之争”。(记者 缪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