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探访海南兴潮天后宫:联结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精神纽带
2024年01月17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海口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沙门上村兴潮天后宫重建亮相。记者前往探访,了解该天后宫建筑特色及背后故事。

  海南省兴潮妈祖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兴潮天后宫总设计师蓝木耀介绍,该天后宫始建于元末明初,因庙宇年久失修,兴潮天后宫于2021年在原址上动工重建,采用潮汕古建筑最高级别的布局,使用潮汕经典的宫庙古建筑风格进行设计施工。重建后的天后宫总占地面积5亩,主殿建筑面积650平方米。

  兴潮天后宫见证了先辈们下南洋,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历史,他们以海口白沙门古港作为下南洋的中转站,在此建兴潮天后宫祈求妈祖庇护、补给路上所需、相互帮助等。

  妈祖是联结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精神纽带,此次兴潮天后宫重建工作备受关注。

  陈英清 符宇群 海口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