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多家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 9型客机
2024年01月0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针对部分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发布停飞令后,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暂时停飞这一机型并作安全检查。

  波音737 MAX 9型客机迄今全球销量为218架,其中多数在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服役,少数由冰岛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等运营。

  美国航班跟踪网站信息显示,受停飞令影响,阿拉斯加航空公司6日中午前已取消100多趟航班。联合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在6日取消了约60趟航班,停飞了46架波音737 MAX 9,已对其中33架完成安全检查。土耳其航空公司、墨西哥航空公司和巴拿马航空公司也宣布停飞这一机型。冰岛航空公司说,该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 9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停飞的机型配置不同。

  当地时间5日晚,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9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起飞后不久,其后舱的一扇应急舱门突然脱落,导致客舱瞬间失压,飞机随即紧急降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于6日派人前往波特兰调查这起事故。(制作 刘映含)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