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亚洲最大自然科学博物馆开馆:权威专家科普解读
2024年01月0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3日,亚洲规模最大的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在河北保定面向公众开放。该馆全新推出以“自然·生命·人”为主题、以“演化”为主线、呈现地球38亿年来漫长生命演化史的大型展览,备受瞩目。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保定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总建筑面积约7.31万平方米,其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系统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生命起源与演化历程、生态保护理念,是一家面向世界的具备超链接、超共享、全开放功能的现代化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

  开馆当天,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研究员、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馆长金海月分别接受记者采访,对该馆建设、运营、发展等进行科普介绍和解读。

  (记者 孙自法 制作 乐小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