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重庆新添4只大熊猫 :“青花”“青露”“巧月”“爱莲”抵渝
2024年01月02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四只大熊猫“青花”“青露”“巧月”“爱莲”抵达重庆永川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四只大熊猫“青花”“青露”“巧月”“爱莲”首次来到室内活动场对新家进行适应。它们采食、喝水、睡觉、玩耍,其乐融融,乐在其中。

  熊猫馆在高空俯瞰酷似熊猫脸的造型,总占地面积130000平方米。熊猫馆分为春来、夏雨、秋声、冬雪四个馆舍。四个熊猫馆舍均包含室内活动场和室外运动场两个部分,室内活动场配备有功能齐全的空调和新风系统。室外运动场整体地面铺有草皮,保留了原有乔木,并种植了丰富的花草灌木,布置了木栖架、假山等许多供熊猫们玩乐的丰容设施。

  记者看到,“青花”“青露”两姐妹在秋馆活动,吃完竹笋后,姐姐去角落里睡觉,妹妹在木桩上玩耍。“爱莲”在春馆,刚刚进入新家的它胃口非常好,一直抱着竹子吃个不停。住在冬馆的“巧月”则靠在玻璃墙上,享受着饲养员给它准备的美食。

  据介绍,四只大熊猫均出生于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青花”,雌性,2021年8月6日出生。“青露”,是青花的妹妹,雌性,2021年8月6日出生。姐妹俩网名“花露水”姐妹,全网人气颇高。“爱莲”,雄性,2019年10月20日出生。“巧月”,雌性,2018年8月9日出生。四只大熊猫经过一段适应期后将与游客见面。(贾楠 王成杰 视频来源 重庆永川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