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三亚口岸首次迎来香港籍超级游艇
2023年12月26日 1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 网络新媒体法国欧洲时报网、菲律宾《商报》《世界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三亚口岸首次迎来香港籍超级游艇

  中新社三亚12月17日电 (丛高)据三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下称“三亚边检站”)17日消息,当日12时许,中国香港籍“VAN TRIUMPH”(万胜)号游艇缓缓驶入三亚湾锚地,标志着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政策实施以来,三亚口岸首次迎来香港籍超级游艇。

  据了解,此次入境的“VAN TRIUMPH”(万胜)号游艇长64.6米,宽11.3米,总吨位达1506吨,是三亚口岸首次到访的超级游艇,接下来,该游艇将靠泊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的清水湾游艇会。此次超级游艇入境将进一步检验清水湾游艇码头和超级游艇泊位的停靠能力,推动海南游艇产业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海南围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定位,相继推出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游艇产业促进条例》等一系列政策举措,为海南游艇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随着产业不断发展和各类政策措施的深入推进,境外游艇在海南进出、航行、旅游将更加自由便利。

  海南雅清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总顾问林明昆说,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政策实施后,为游艇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未来将通过“VAN TRIUMPH”(万胜)号游艇,把超级游艇的服务产业带入海南,投入打造一个超级游艇服务中心,吸引全球更多的超级游艇进入海南旅游、维修、保养,把海南的游艇产业做大做强。

  三亚边检站执勤二队教导员高存希说,为保障“VAN TRIUMPH”(万胜)号游艇通关“零等待”,三亚边检站优化通关服务举措,落实出入境船舶“随到随检”。三亚边检站将探索创新港澳游艇出入境查验监管模式,推出简化通关手续等措施,不断促进海南游艇产业提档升级。(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