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何会致命?医生:合并感染其他疾病导致
2023年12月1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万庄小课堂】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何会致命?医生:合并感染其他疾病导致

  近日,系统性红斑狼疮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究竟什么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它有什么症状?是否致命?中新社记者联系医生做出解答。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典型症状就是面部蝶形红斑。除皮肤以外,关节、心脏、肺、肾、血液系统等多个器官系统都可能受累。多项研究表明,导致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合并感染、肾炎和心血管疾病。虽然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整体死亡风险是一般人群的2-3倍,但随着临床医学的进步,自20世纪中期以来,该病的5年生存率已经显著增加。

  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尚无法治愈,但可以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和药物来缓解症状,维持低疾病活动状态。(记者 温孟馨)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