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儋州开幕
2023年12月09日 12: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丙A组、丙B组)12月8日在儋州开幕。主办方供图
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丙A组、丙B组)12月8日在儋州开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8日电(陈媛媛)12月8日,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丙A组、丙B组)开幕式在儋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8所大学的参赛队伍共335名运动员登场,将在为期一周的赛程中展开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个比赛项目的冠军争夺。

  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江致辞时表示,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我国大学生乒乓球最高级别赛事,不仅选拔出优秀的乒乓球人才,还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本次赛事选择在儋州举办,将推动儋州体育事业特别是乒乓球运动进一步发展。作为本次大赛东道主,儋州市将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王坤表示,经过多年建设,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已打造成为大学生体育运动的一项品牌赛事、一张靓丽“名片”。通过“大乒协”走出来的大学生球员,在世界竞技舞台上大放异彩,为国家赢得荣誉。本次比赛落户儋州,吸引了高校运动员、教练员广泛参与,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乒乓球运动员提供了重要竞技舞台,乒乓球分会将以组织好大学生各项赛事为抓手,引导广大学生、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参与12月8日比赛的各支参赛队伍和选手依次列队登场,当天将进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一阶段共计62场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作为执行单位,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