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儋州—正文
分享到:
儋州火山海岸驿站12月底投入试运营
2023年11月29日 1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儋州火山海岸驿站正在冲刺建设。林小鸣供图
图为儋州火山海岸驿站正在冲刺建设。林小鸣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9日电(林小鸣) 11月28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火山海岸驿站一期项目进入收尾冲刺阶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架结构屋面面板安装和室外工程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儋州火山海岸驿站位于峨蔓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0亩,紧邻环岛旅游公路。驿站以火山为主题,结合当地独具特色的火山地质地貌,建成后将是一个集火山主题特色、文化内涵体验、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当前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为游客服务中心,业态涵盖万能青年茶饮店、便利店、水上运动中心、空中乐园、空中驿站、文创市集、观海咖啡餐厅等,计划12月底投入商业试运营。

  截至11月28日,项目顶层观景平台的钢结构骨架安装已完成;栏杆和幕墙框架正在安装;后勤区和公共卫生间的砌筑工程和水电改造已完成、正在精装修施工;停车场与室外道路水稳层及碎石层施工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完成95%。

  儋州火山海岸驿站是海南省首批旅游驿站示范点之一,项目以火山海岸驿站为起点,通过旅游公路串联周边火山海岸地质公园和旅游景区、观景平台,将公路沿线自然景观资源与驿站业态紧密融合,构建全新的“在途旅游”发展新模式,满足自驾游、研学游、度假游等不同客群“快进慢游”的出行需求。

  火山海岸驿站是集“旅游服务基地、特色旅游产品、区域整合平台”功能三位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服务设施,建成后将以全域旅游发展观为统领,打造火山海岸主题生态旅游度假区、海南交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交通+”多产业协同发展生态圈,有效促进儋州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