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高亭宇:今年的关键词是“重生” 希望在米兰冬奥展现全新自己
2023年11月2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7日至19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于国家速滑馆举行。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时隔21个月重回国际赛场,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首个比赛日高亭宇取得B组第一的成绩,次日他在A组的比赛中拿到第四名,遗憾未能站上领奖台。

  【同期】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 高亭宇

  比预期慢了很多,但是整体来说整个教练组或者整个团队来说,各方面已经配合得非常好。可能就是临场和对手的较量,可能出弯道的时候有一点小摩擦导致速度下来了,滑这个成绩感觉也还可以。

  【解说】在北京冬奥会上,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摘得男子500米金牌,这也是中国速度滑冰男子项目在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在北京冬奥会后,高亭宇进入漫长的休整期,直至今年5月,才跟随教练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高亭宇说,今年对于他来说是一次“重生”。

  【同期】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 高亭宇

  休息的时候只能非常happy,但是一训练就是非常痛苦,总拉伤总受伤,所以说前期还是非常难的,基本上每天都在受伤。(如果给今年说个关键词的话,你认为是什么?)今年可能就是“重生”吧,重新开始,重生。

  【解说】高亭宇表示,状态会有高低起伏,关键是能找到最好的自己的时间点。

  【同期】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 高亭宇

  因为其实每位运动员都不可能说是一直在往上走,一定有高低起伏的,所以说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那个点,该到什么时候发挥出最好的自己。(随着年龄增长)可能经验来说会更足一些,(相比)年轻运动员选手来说,可能就伤病会多一些。

  【解说】对于未来,高亭宇说:“我会让大家在米兰冬奥会上重新认识我。”

  【同期】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 高亭宇

  先是去世界杯第三站、第四站在挪威和波兰,然后回来应该打“十四冬”。米兰周期可能前些(时间)你们会“看不到我”,到米兰(冬奥会)的时候就会重新认识我,跟这次在北京(冬奥会)一样。

  董泽宇 邢翀 北京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