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那大镇投放1万个“共享菜篮子”
2023年11月16日 09:5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从11月7日起,儋州市那大镇政府在红旗农贸市场投放了1万个“共享菜篮子”,鼓励市民用菜篮子代替塑料袋,在方便购物的同时,减少塑料污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禁塑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共享菜篮子”为竹编小篮子,轻便、美观又环保。如何使用“共享菜篮子”?“用手机扫‘共享菜篮子’微信小程序,登录注册后,即可租借使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道。

  据介绍,“共享菜篮子”微信小程序具有使用简单、便捷等特点,市民可以在农贸市场借篮点直接扫二维码租借菜篮子,押金仅1元,一次租借的使用周期为7天,在周期内多次使用菜篮子购物,即可获得积分。每个月最后两天,市民可根据系统自动生成的积分在市场兑换农产品。

  “使用共享菜篮子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用于所在农贸市场内兑换礼品,以此提高广大市民使用共享菜篮子的积极性,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那大镇党委书记程建华说,希望通过这种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进一步融入老百姓的生活。后期根据使用情况再加大投放量。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菜篮子”小程序还具备论坛交流功能,用户可以在上面交流互动。此外,该小程序还能推送环保小知识、环保百科、环保视频等,可以进一步宣传禁塑工作,提高大家对禁塑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禁塑宣传氛围。

  那大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禁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完善落实禁塑工作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在禁塑工作中的保障性作用,推进禁塑工作落到实处,在点滴行动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