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在海南三亚举办
2023年11月10日 15: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解说】第四届“海洋合作与治理论坛”11月8日—9日在海南三亚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南海研究院、华阳海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及涉海部门代表线下参会。

  围绕“全球海洋治理面临的挑战与大国海洋合作”“全球安全倡议视角下的南海治理与互信构建”“联合国2030议程目标14与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表示,本届论坛与会嘉宾们共商共议、共享研讨成果,为全球海洋治理及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同期】(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 王胜)这个会意义非常重大,它的意义在哪里?我们要第一唤起大家、海洋沿岸国对海洋治理方面的重视,提升大家在这方面的意识。第二,要搭建一个平台,大家通过这个平台来交换信息,来研讨合作的方式和路径,在海洋事务管理方面,能够达成一些共识。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通过研讨会,大家共同来共商、来提出方案、来共享大家的研讨成果。通过这些成果来推动海洋的共同治理。

  记者 李宇凡 王子谦 海南三亚报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