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吊装就位
2023年11月03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日,全球首个开工建设的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型反应堆“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吊装就位,标志着全球首个开工建造的模块式小型示范堆的关键结构封顶,全面进入内部安装高峰期。此次吊装就位使钢制安全壳形成整体,为已先期引入的反应堆核心模块、堆内构件、稳压器等重要设备提供了更加完整、可靠的保护屏障。

  “玲龙一号”反应堆厂房包括内部结构、钢制安全壳和外层混凝土屏蔽壳三个部分,其中钢制安全壳从下至上由底封头、下部筒体、上部筒体和顶封头组成,其形似直立式胶囊包容着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对保证反应堆厂房完整性和密封性起着关键的作用,相当于核电站的第三层安全屏障。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晓亮表示,“玲龙一号”自2021年7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安全质量全面受控,项目预计在2026年初建成发电。(陈英清 刘玄 部分视频来源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