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
2023年10月30日 16:1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王家隆)儋州市进一步加强货物装载源头管控,加大货车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力度,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该市近日召开的全市重点源头企业普法教育暨运输安全座谈会上获悉的。

  会议就儋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查处源头企业允许超限车辆出场的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结合山西省因超限装载而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指出儋州各源头企业在超限治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上,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人员讲解《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切实做到守法遵规,做好货运车辆出场工作。

  据了解,儋州自2023年1月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立案查处涉嫌超限运输车辆67宗,查处货运源头企业14宗,拆解恢复原状车辆3辆次,卸载砂、石约3000吨,共处罚款67.57万元,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