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琼中女足教练组:“人和”是关键
2023年10月24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0月23日晚,2023年“海南·琼中杯”全国女子足球邀请赛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拉开帷幕。海南琼中女足以及7支省外女足球队参赛,将展开7天16场激烈角逐。

  当晚揭幕战,是海南琼中女足以不败战绩夺得2023赛季女甲联赛冠军且成功“冲超”后,回到家乡的首赛,主场迎战同济海港女足。海南琼中女足教练组和队员均保持着女甲联赛的状态及“冲超”成功后的兴奋感,在先失一球情况下,球队上演女甲联赛中的“逆风翻盘”局,以6:1战胜同济海港女足。教练组首次谈及“逆风翻盘”和“冲超”成功秘诀是“人和”。

  【同期】海南琼中女足总教练 谷山

  只要团结在一起,目标一致,30人力量一定要比1个人力量大。凝聚在一起可以战胜一切可以战胜的力量。

  【同期】海南琼中女足俱乐部主教练 訾晶晶

  所以这个也就是体现出我们琼中女足精神,从建队以来,琼中女足就是以精神而闻名的。然后加上“人和”,这就是我们说的“人和”,从上到下,从球员到领导、到教练组、到工作团队,所以我们“人和”这一点体现得很好,无论在球场内、球场外,大家都是在同一条心、做一件事,所以在球场上面对困难的时候,也就体现了我们逆风翻盘的精神。

  【解说】海南琼中女足建队于海南深山中,历经17载,从默默无闻发展到国内外赛场屡获佳绩被球迷熟知。2024年海南琼中女足将征战中国女超联赛。教练组介绍,明年球队计划是以向各球队学习、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为主,也将开启海南琼中女足奋斗史的新篇章。

  【同期】海南琼中女足俱乐部主教练 訾晶晶

  我觉得,明年我们也是第一年能参加女超了,我觉得主要还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因为各支女超强队都是有常年的比赛积累和经验。对于我们这样一支新军,以学习为主、同时提高自身为主,然后去跟这些球队去学习、去切磋,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提高自己,在女超未来我们要争取夺冠。

  【同期】海南琼中女足总教练 谷山

  我先说第一个任务,首先在女超站稳脚跟,这是第一个保级,明年的任务。第二个任务,在中国女超,女子(足球)顶级联赛当中,我们一定要为国家队输送国家队的人才,这是第二个目标。第三个目标,我也希望在下届全运会,大湾区全运会,能够为海南在全运会争光,这是三个目标。

  【解说】据海南琼中女足总教练谷山透露,未来海南琼中女足在中国女超联赛的比赛主场,将设在海口和琼中两地。

  记者 李宇凡 符宇群 海南琼中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