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恭王府服饰秀”亮相巴黎绽放东方魅力
2023年10月0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恭王府服饰秀”活动。

  “恭王府服饰秀”作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23中法时装周开幕大秀,展出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创作的恭王府系列高定服装,提取恭王府古建园林、建筑彩画、天下第一福等传统文化元素,将精致的云锦面料与苗绣、苏绣等技法相结合,采用西方立体裁剪,在穿针引线中展现巧夺天工的传统技艺,让世界看见中国传统“精雅生活”。

  2023年适逢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周年,恭王府博物馆创新对外交流模式,打造传统文化当代设计的创意平台,搭建起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通过积极建设以“恭王府服饰秀”为代表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恭王府博物馆将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有效路径,以文化为核、时尚为器,展现华夏文明的多样风姿,让“从前的优雅”走进“国人的日常”。( 应妮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恭王府博物馆)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