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湾、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公布
2023年09月30日 16:57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湾、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示意图。

  9月21日,三亚海事局发布通告,对外公布三亚湾、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

  当前三亚以游艇为主的海上游乐行业蓬勃发展,三亚湾、情人湾一带水上交通流日趋繁忙,交通秩序混乱,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为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有效管控风险,三亚海事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根据《三亚市海域使用详细规划》,对外公布了三亚湾、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主要针对在三亚湾、情人湾水域从事水上旅游活动的各类船艇和水上旅游项目载具。

  根据公告要求,各类水上旅游项目载具应在三亚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内开展经营活动;各类水上旅游项目不得占用三亚湾锚地和公共浴场水域开展经营活动;游艇、客船及其他非水上旅游项目载具不得进入三亚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锚泊、驻停及开展经营活动。

  另外,游艇、客船进入海南三亚珊瑚礁国家级保护区开展水上旅游活动应按照相关规定向保护区管理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各类水上旅游项目载具不得在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开展经营活动;在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内驻停的船艇和载具应保持安全距离和正规瞭望,航经船艇和载具航速不超5节;大型客船及其他不从事水上旅游活动船艇不得穿越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

  三亚海事局特别提醒,在三亚湾、情人湾水上旅游活动推荐水域内停泊、航行的各类船艇和水上旅游项目载具应值守VHF08频道,并服从海事管理机构统一指挥。此外,该局支持进一步拓展符合《三亚市海域使用详细规划》要求的水上旅游活动区域,相关水上旅游活动应避开航道、锚地等功能区,并按照要求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船舶动态。

  (记者李少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