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庆档12部影片将上映 你最期待哪部?
2023年09月29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观众

  比较期待张艺谋的那一部犯罪片,那个《坚如磐石》。

  【同期】观众

  比较期待是《莫斯科行动》,因为是刘德华跟张涵宇,时隔20年应该是第二次合作。其他的就像《前任4:英年早婚》或者是其他的电影,我觉得再观望一下。

  【同期】观众

  你想看什么?《贝肯熊:火星任务》,她想看《贝肯熊:火星任务》。

  【解说】截至目前,2023年国庆档共有12部影片定档,相较去年,新片数量明显增加。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2023年国庆档共有12部影片,相比较去年国庆档的7部,新片数量明显增加,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首先第一个特点是头部IP的系列影片多,《前任4:英年早婚》已经是第4部了,淘票票想看连续28天夺得日冠。第二个特征是大导演纷纷出马,《坚如磐石》的导演是张艺谋,《志愿军:雄兵出击》的导演是陈凯歌,《莫斯科行动》由邱礼涛执导,此前邱礼涛导演与刘德华合作的两部影片《扫毒2》和《拆弹专家2》也都获得了高票房成绩。

  【解说】各大影院也已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进行预热,迎接国庆档的到来。

  【同期】北京深影国际影城经理 李沪育

  中秋、国庆同时到来,影院也做了相应的线下的一些活动。比如说《前任4:英年早婚》专门设计了专区,做了留言版。《志愿军:雄兵出击》影城也做了一个主题影院,这样影城更增加了这种节日的氛围。

  【解说】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13时,预售开启不到两天,2023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已突破7000万,其中《前任4:英年早婚》预售票房位列第一。

  【同期】北京深影国际影城经理 李沪育

  26号整体排片出来之后,预售情况就非常好。第一场基本上现在已经卖了有50%的上座率了,那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情况,今天在排中秋节29号和30号的影片。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截至9月27日13时22分,预售开启不到2天,2023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已突破7000万,《前任4:英年早婚》以超2431万的成绩“遥遥领先”。我们知道今年暑期档大幅刷新历史纪录,今年国庆档强片如云,因此我们对档期票房还是很有信心的。

  董语飞 北京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