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杭州亚运会】中国男排亚运摘银
2023年09月27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场比赛,中国男排没有最后登顶,非常遗憾。”9月26日晚,杭州亚运会上,获得银牌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男排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他也分析了失利原因。

  当晚决赛中,中国男排1:3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获得亚军。

  面对实力更强的伊朗队,中国男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先声夺人,以25:19赢下首局。次局,稳住阵脚的伊朗队逐渐掌握比赛走势,以25:14和25:22连下两城。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出现失误,伊朗队最终以26:24拿下决赛。

  吴胜说,比赛开始前,中国男排已经做好准备要和伊朗打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比赛。遗憾地是,中国男排对于这样的高水平、高强度大赛的锻炼机会非常少,在关键的第四局出现了失误。“这对中国男排提出更高的要求,队员心理素质也要进行更大的提升。”吴胜表示,中国男排明天将会出发前往西安,参加奥运会资格赛。

  (胡丰盛 制作 乐小敏)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