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
2023年09月09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杭州亚运会火炬手涵盖杰出运动员、教练员等体育工作者,时代楷模、忠诚卫士、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各个领域各类型的先进代表。据悉,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涌金公园广场举行,106位火炬手沿南山路-湖滨路-环城西路-北山街-西泠桥-孤山路进行,火炬传递收火仪式在平湖秋月举行。

  【同期】火炬手 罗雪娟

  我想作为一个杭州人,首先喜迎亚运,所以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倍感荣幸也很骄傲,因为浙江杭州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的运动会,我相信火炬传递本身就意味着是一届运动会的“头炮”,所以自己就是怀着这种激动的心情,然后跑过的又是自己从小很熟悉的风景,所以这种感受很奇妙但是我很享受。

  【同期】火炬手 张勇

  昨天我们在彩排的时候,我跟雪娟我们也商量要设计一个动作,能够既体现运动的美,同时又能体现文化,所以我们选择了结尾的弯弓射大雕的动作。这个是火炬,把火炬当“箭”,点完以后(张弓)3 2 1,就是这样。

  【解说】此后,杭州亚运火炬将在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依次传递,9月20日回到杭州,并完成最后一站传递。

  【同期】火炬手 杨倩

  在杭州当地去进行亚运火炬的传递,我觉得能够感受到杭州人民对亚运会的期待跟热情,然后整个路程上面都能够看到非常多的人在为我们的火炬手加油、欢呼。跑起来的话也能感觉到让人心旷神怡,而且西湖也是杭州非常独特的地标,所以我觉得非常能够代表杭州。

  【同期】火炬手 张勇

  全球、亚洲各个国家的来宾,能够通过亚运的窗口来体验中国,来看到中国的发展,能够共享我们的“杭州之美” “浙江之美” “中国之美”,我想我是非常非常开心,同时作为民营企业家能够参与到中间,也是彰显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重视,同时对我们也是一种自豪感,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感,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国家的进程当中,发展当中。

  【同期】火炬手 罗雪娟

  首先我觉得浙江杭州的风土人貌,我觉得这种热情希望(运动员们)体会一下,因为6500万的浙江人民都在期待着这一场盛会,然后其次我想杭州有美景、有美食,如果他们有机会到赛场外到(亚运村)外来体会一下,这些西湖的美景、钱塘江边、奥体周边这些灯光秀都会是让他们非常惊赞的,因为作为一个杭州人的我来说,这些也让我一直流连忘返,每次回来都要想去再看一看。

  记者 沈亦山 吴柳静 杭州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