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不选演员 是选<红楼梦>中人|"> :导演不选演员 是选<红楼梦>中人" /> :导演不选演员 是选<红楼梦>中人 红楼梦,王扶林,导演,饰演,人物形象">
首页—正文 分享
"贾宝玉"谈87版<红楼梦>:导演不选演员 是选<红楼梦>中人
2023年09月04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3日,“致敬经典·乐读名著”名家公益讲座“曹雪芹西山故里:《红楼梦》开始的地方”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的饰演者欧阳奋强谈起当年的选角时感慨道,王扶林导演选择角色时不选明星,而是找来了一帮名不见经传的人,这在当时是出奇之举。王扶林导演曾告诉他,自己不选演员,不选明星,而是选《红楼梦》中人。他选择的人不一定要懂表演,但必须贴合原著人物形象,唯有这样,观众才能有代入感。因此,87版《红楼梦》中许多角色的扮演者都不是专业演员,如饰演妙玉的姬玉是北京市皮鞋厂临时工,饰演元春的成梅是百货商场的售货员。(记者 王世博)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