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韩红:将继续支持基层乡村医疗公益项目
2023年09月0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歌唱家韩红日前在北京表示,2023年“百人援龙江”大型医疗公益行动圆满收官,后续基金会筹得善款将继续用于支持基层医疗的公益项目,为边远地区民众送去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守护乡村健康。

  据介绍,此次公益行动历时12天,在黑龙江省10个县市展开大型义诊,接诊15052人次。义诊期间,韩红爱心团队成员一路开展义诊普查、免费发放药品;捐赠80辆转运型救护车、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4106个“乡村医生巡诊包”;捐建33所“乡镇急救室”、3所“复明中心”;免费实施600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还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专科培训、为义诊中筛查的重症困境病患提供后续医疗救助,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康复训练设备等。据统计,此次医疗援助公益行动捐赠总价值达人民币3100万元。

  2011年,韩红发起“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行动以来,已在西藏、内蒙古、新疆等10个省、自治区开展爱心项目,致力于为边远地区提供专业有效的医疗援助。(肖欣 制作 刘世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