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易建联宣布退役 中国男篮“08黄金一代”落幕
2023年08月3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9日深夜,中国男篮球员易建联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役。“篮球已经陪我走过了21年。经过慎重的考虑,今天,我决定正式告别我的篮球职业生涯。”

  公开资料显示,易建联出生于1987年,今年36岁,在场上司职中锋或大前锋。他2002年开始征战CBA,2007年参加NBA选秀,并于首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在大洋彼岸征战数载后,易建联回归CBA赛场,并帮助广东男篮多次加冕总冠军,他个人则手握多项CBA历史纪录。

  随着易建联告别赛场,被球迷称为“08黄金一代”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12名队员已全部退役,那支球队在当届奥运会上进入八强。(制作 岳子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