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孝义19户民企捐资2.43亿元用于当地灾后重建
2021年10月23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孝义19户民营企业捐资2.43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赵泉 摄
山西孝义19户民营企业捐资2.43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赵泉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23日电(范丽芳 张世川)10月23日,记者从山西吕梁孝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在当地举行的“风雨同舟 重建家园”孝义市企业界防汛救灾爱心捐资现场,19户本土民营企业捐资2.43亿元,支持受灾乡镇灾后恢复重建。

  2021年国庆期间,该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10月2日到6日,当地累计降水量达241.2毫米,为历年同期平均降水量的17倍之多;同时,受上游来水、汾河洪水倒灌等影响,孝义境内文峪河、磁窑河部分河段漫堤,磁窑河孝义段决口4处。沿线的大孝堡镇、梧桐镇、振兴街道的15个村庄被淹,受灾严重。

  汛情险情发生后,孝义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广大党员群众和救援队伍闻汛而动、奋战一线、众志成城,社会各界驰援相助,防汛救灾工作有效有序推进,目前已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捐资现场,山西鹏飞集团捐资6000万元;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山西金岩工业集团、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孝义市兴安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捐资,现场捐资总额达2.43亿元,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强有力支持,再次彰显孝义人“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精神特质。

  灾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救援队伍和爱心人士温暖捐助,孝义籍在外儿女积极筹措资金物资,广大企业家慷慨解囊……数不清的爱心汇聚到孝河大地,用爱心搭筑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希望。(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