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在港发行60亿人民币国债 获超额认购
2021年10月2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电 中国财政部20日在香港特区成功招标发行2021年第二期60亿(人民币,下同)国债。香港金管局公布的投标结果显示,2年期及7年期国债,均获超额认购。

  据悉,此次2年期和7年期国债的增发量分别为45亿元和15亿元。本次招标市场反应热烈,认购倍数分别为发行规模的2.2倍及2.15倍。

  中国银行(香港)全球市场部副总经理朱璟表示,从离岸人民币市场来看,香港是全球离岸人民币的资金池中心,香港人民币存款今年总体保持平稳上升趋势。目前全球央行持续低息潮,人民币资产的收益率在全球凸显。市场对国债的认购反应热烈,充分体现了人民币资产受到全球投资机构的青睐。

  朱璟认为,本次的7年期国债增发进一步完善了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曲线,二级市场交易日渐活跃,有利于企业利用境外人民币市场融资,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