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钢队输给浙江队 三分球七次出手无一命中
2021年10月20日 0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钢队输给浙江队 三分球七次出手无一命中

  昨晚,CBA联赛第二轮在诸暨进行,首钢队以73比96惨败给浙江稠州银行队。这场比赛中,首钢队在罚球、三分两个重要方面都做得很差,其中三分球全队总共7次出手,无一命中。同时,首钢队在内线对决上也明显占不到上风。

  出乎外界意料的是,首钢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罚球命中率非常低,整场比赛不到六成。其中范子铭等球员还出现了两罚全失的情况,这显示出全队上下在赛前的准备并不是很好的问题。另外,首钢队在三分线外的糟糕表现也令他们付出了惨痛代价。三分球历来都是首钢队击败对手的重要武器,但这场比赛,他们在外线集体失去准星。

  这场比赛的分水岭在第二节末段与第三节,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浙江队年轻内线余嘉豪在防守上的威胁性以及在篮下的争抢能力。年仅18岁,但身高已经达到2米23的余嘉豪,虽然这场比赛的数据不如第一场时抢眼,但他这场比赛在防守、篮板上的作用,是数据所无法直接体现的。再加上首钢队在第二节时李慕豪过早地陷入犯规困扰,这就使得他们在内线对位中根本就无法占据主动。

  不仅如此,首钢队在防守重点球员像是吴前时也做得不如以前,这也是他们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吴前这场比赛拿到了21分,其中投中了6个三分球,这显然是以防守著称的首钢队无法接受的结果。

  总而言之,这场比赛首钢队以一场溃败结束,球队对于比赛的准备明显不足。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