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儋州出现1例治愈后境外输入病例复阳人员
2021年10月1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南儋州10月19日电(符宇群)海南省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日发布通报称,儋州市对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1名已治愈的境外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发现,其检测结果异常,后经海南省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既往输入治愈病例的复阳人员。

  通报称,该人员在儋州市期间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目前,已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症状。

  通报介绍,该人员9月17日从意大利入境天津。在天津集中隔离期间,9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9月30日治愈出院,继续集中隔离至10月16日。10月17日乘坐天津航空GS6560飞往海口。在机场由120救护车“点对点”转运至儋州。在儋州市期间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未外出。

  儋州市疾控中心根据规定流程,对该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19日上午检测结果为阳性。

  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提示,请各位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距离、勤通风、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配合公共场所测温查码等防控要求,并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