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小学招校长要求"爱国" 校方:爱国理所当然
2021年10月19日 15:33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一小学招校长要求“爱国”引关注,校方回应:具备爱护国家的情操应是理所当然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教育部曾表示希望香港实现“爱国者治教”,如今已有香港学校把“爱护国家”纳入校长招聘条件。

  据香港《明报》18日报道,元朗商会小学早前在求职网站发布招聘校长广告,除常见的专业条件外,还要求须有教育理想、抱负和使命感,爱护国家,认同该校办学宗旨,愿意投身于教育工作;以及教育视野远大、具卓越的领导能力,并能成为师生的良好楷模。

  此事在香港社会引发关注,多家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元朗商会小学在回复媒体查询时回应称,既然学生须学习和认识基本法,学校也有责任让学生认识“一国两制”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校长具备爱护国家的情操应是理所当然”。当被问到如何衡量申请人“爱护国家”程度,该校称,校长遴选委员会会根据申请人在申请函及面谈时的表述评核其各方面条件。

  按照香港教育局的要求,拟任公营或直资学校校长须至少5年教学经验,并持香港教师证书、学位教师教育文凭等认证,才可参与以两年为限的校长资格认证程序。校董会、办学团体和部分独立人士决定招聘条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