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启动 首次全程网络直播
2021年10月19日 07: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1年海南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正式启动 首次全程网络直播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8日电(翟小功) 10月18日下午,2021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在海南中学首演。本次巡演活动首次采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打造全媒体普法宣传矩阵。本轮巡演共安排27场,将在海口、三亚、琼海等16个市县演出。

演出现场。海南省司法厅供图
演出现场。海南省司法厅供图

  演出中,通过《青春不“贷”》《校园无“诈”》《套代购》《飞来横祸》《GAME OVER》《血色“港湾”》《安全第一》《少年“毒”白》等8个情景小品,为现场师生展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大课,以生动的语言、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展示当前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突出矛盾和困惑,引导青少年遇事找法、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切实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治素养。

  今年以来,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治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等有关要求精心编排了8个情景小品。

  在演出互动环节,师生们围绕“套代购”“电信网络诈骗”“毒品”“校园贷”“校园欺凌”“高空抛物”“家庭暴力”等热点话题与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唐欣瑜现场进行零距离沟通,使普法变被动为主动、互动,让学生们从法、理、情融合的演出互动中受到启迪熏陶。

  本次巡演活动由海南省普治办、省司法厅主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各市县司法局、教育局等承办。为紧跟融媒体发展趋势,本次巡演活动首次采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央视频道、新浪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法治海南、海南司法行政在线、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等10个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打造全媒体普法宣传矩阵。

  据了解,“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迄今已通过444场演出在全省70多万中学生心中播撒下遵纪守法的种子,已成为海南法治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品牌,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