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怀特冲击北京冬奥资格 传奇名将能否五战冬奥?
2021年10月1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0月18日电 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即将开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同时也是自己的第5届冬奥会进行最后的备战。

  “很高兴为我的第五次奥运会备战,资格赛从12月开始,敬请期待!”怀特写道。今年3月进行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比赛中,肖恩-怀特复出出战。尽管未能站上领奖台,但外界期待,肖恩-怀特能参加北京冬奥会。

  肖恩-怀特的职业生涯充满传奇色彩。作为先天性心脏血管畸形病患者,他5岁前就进行了两次心脏手术。天赋异禀的他13岁打入单板滑雪职业赛。

  但单板滑雪本身就是风险性极高的项目,在其职业生涯中,肖恩-怀特双脚多次骨折或骨裂,训练时曾受伤导致面部缝了数十针。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肖恩-怀特均获得了U型场地冠军。

  但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遭遇惨败,仅获得第4名。3年前,在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最后一轮中,他以97.75的高分逆转日本19岁小将平野步梦,获得自己第3枚金牌,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

  如今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即将进入最后的一百天倒计时,期待明年的奥运赛场能看到这位传奇名将的身影。(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