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开幕 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2021年10月17日 10: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演出现场。陈一夫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7日电(陈一夫)“品味琼韵·传承美好”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16日晚在海口开幕。当晚晚会以“海口·年轻派”为主题,邀请老中少演员同台演绎琼剧经典,为民众带来一台集新兴与经典于一体的琼剧晚会。

  晚会在一曲《琼剧新说唱》中拉开帷幕,歌曲以琼剧戏歌结合说唱RMB曲风,同时融入海南八音器乐及电吉他演奏等器乐,歌曲采用现代流行风格,旋律感强。歌舞《琼剧戏歌》对《长乐宫》《凤冠梦》等经典琼剧选段的戏曲旋律做了小部分改编,加入旋律感强的鼓点跟舞蹈相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演出现场。陈一夫供图

  一个半小时的晚会中,海南的非遗传承人和演员结合现代流行元素,以“琼剧+说唱”、“八音乐队+现代乐队”、“琼剧+广场舞”、“琼剧+念白”、折子戏等全新的舞台表现方式,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非遗”视听盛宴。

  琼剧老戏迷陈先生表示,晚会不同于传统的琼剧表演,而是把一些经典的唱段融入现代舞蹈等元素,让人既能品味到琼剧的经典,又能欣赏到舞蹈的表演,“好看又好听。”

图为演出现场。陈一夫供图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通过5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及系列作品宣传,展现琼剧、儋州调声、临高渔歌、临高人偶戏及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等海南独有的文化艺术形式与非遗资源。活动旨在推动海南省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创新,并通过融媒体平台,展示和传播海南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