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新品种“南桂占”三亚首种成功
2021年10月17日 10:00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5日,在三亚市海棠区水稻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田,机器在收割新品种“南桂占”水稻。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海南日报三亚10月16日电 (记者李艳玫)10月15日,2021年三亚市海棠优质水稻推广暨开镰仪式在海棠区水稻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田举行。这是水稻新品种“南桂占”首次在三亚推广种植成功,经测产,晚造亩产达504公斤。

  当天,在海棠区水稻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田,稻浪翻滚、遍地金黄,一派丰收景象。省农业农村厅、省南繁管理局等单位专家走进稻田,查看水稻田分布、地块大小、稻田走向等,同时采取随机抽样方法,选取5块稻田进行取样测产。通过随机采点,对水稻收割面积、稻谷产量、株高等指标进行精细化测量,并对照测产公式计算,首次在海南推广种植的水稻新品种“南桂占”晚造亩产504公斤。

  “首次推广种植亩产就达504公斤,达到通过试验推广示范具有高产稳产、抗逆性强、品种优的新品种,实现粮食提质增效目的。”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