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世界纪录一个月后,她被人在家中杀害
2021年10月1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个月,当艾格尼丝-蒂罗普打破尘封19年之久的女子10公里跑世界纪录时,她还没有意识到,她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当地时间10月13日,肯尼亚田径协会发布了讣告,确认了这位年仅25岁的肯尼亚长跑名将已经离世。而将她推向地狱的,很可能是与她朝夕相处的丈夫。

图片来源:蒂罗普社交媒体。

  据外媒报道,事发当天,蒂罗普的父亲报警称女儿失踪。当警察进入蒂罗普的家后,发现蒂罗普躺在床上,地下是一滩鲜血。她的腹部和颈部被刺伤,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她的车就停在院子里,但是挡风玻璃和窗户都被砸碎了。警方表示,这表明她在被杀前可能发生了家庭纠纷。

外媒报道截图。

  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他们认为蒂罗普的丈夫有重大嫌疑。事发后,他曾打电话给蒂罗普的父母,说自己做了错事,因为有媒体报道了他们的婚姻出现了状况。

  在警方抓获蒂罗普的丈夫时,这个男人正在计划逃跑。目前,他已经被警方拘留,案件细节也在调查中。

  肯尼亚田协的讣告中写道:“肯尼亚失去了一颗宝石,她是国际舞台上发展最快的田径巨星之一。”

肯尼亚田协截图。

  世界田径领域,蒂罗普的确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她曾经在2017年和2019年的世锦赛上摘得万米铜牌,2015年世界越野锦标赛获得金牌。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代表肯尼亚参赛的她获得了5000米第四名,与领奖台仅有一步之遥。

  如果没有这场意外,蒂罗普的职业生涯无疑是光明的。或许三年后的巴黎,她就能如愿赢得一枚奥运奖牌,彻底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1995年,蒂罗普出生在肯尼亚的一个农村家庭。她从小展现出了过人的跑步天赋,17岁就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

  蒂罗普经常在社交媒体分享她的日常训练。在没有塑胶跑道的土操场上,蒂罗普和队友不知疲倦地奔跑,为了自己的前途,也为了家人的生活。

  在蒂罗普成绩稳步上升的同时,年轻的她也成为了全家人的经济支柱。她在农村的一大家子人都依靠蒂罗普的比赛奖金过活。

  “她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同样是长跑运动员的表弟说道:“我们作为家族中的运动员,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能呼吁政府伸张正义,还姐姐一个公道。

  得知蒂罗普遇害后,很多哀悼者自发前往蒂罗普的家乡,她的亲戚向人们展示了她生前获得的各种奖杯和奖牌。人群中,很多人止不住地抽泣。

  最悲痛欲绝的当属蒂罗普的母亲。在妈妈眼里,女儿懂事又贴心,她会支付弟弟妹妹的学费和生活费;每次回家,还会带着妈妈购物。

  一大家人在蒂罗普的庇护下,生活得也算衣食无忧。但是他们的希望在10月13日这天彻底破灭。而这一天,距离蒂罗普26岁的生日还有10天。

  

蒂罗普社交媒体截图。

  上个月在德国打破10公里世界纪录后,蒂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照片,她满眼笑意举着一只黄色的运动鞋,鞋的底部写着自己打破世界纪录的时间。她感谢了所有支持她的人,并且深情地写下:“明天充满希望。”

  然而,与明天有关的一切美好,现在都与她无关了。希望凶手早日受到法律的惩罚,她的家人能够尽快走出阴霾。(记者 邢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