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佳丽打进留洋生涯首球 中国女足也要“走出去”
2021年10月1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热刺官博。
图片来源;热刺官博。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4日凌晨,英格兰女足联赛杯小组赛首轮,热刺1:0战胜查尔顿,中国球员唐佳丽首发出战,并于比赛第51分钟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帮助热刺女足小胜对手。这也是唐佳丽留洋后的第一个正式进球。

  今年7月,中国球员唐佳丽正式加盟英超热刺女足。在此前的英超首轮比赛中,唐佳丽身披9号球衣替补登场,完成热刺女足正式比赛首秀。如今,一个多月后她打进了自己的英超首球。

  唐佳丽并非唯一在海外踢球的女足球员,此前,葡萄牙体育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年仅19岁的中国女子球员、原江苏女足球员沈梦露正式加盟该俱乐部。

  而在更早之前,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王霜也曾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并有着极为出色的赛场表现。

  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已经启动“留洋计划”,全力推动本土年轻球员前往海外踢球,“留洋条件成熟一个,就送走一个”,未来可能有更多女足球员获得留洋机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