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打响季前赛 易建联复出“王者归来”
2021年10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14分6个篮板。时隔一年多后,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终于披挂上阵,在CBA新赛季的季前赛中奉献了他伤愈复出后的首秀。

  2021-2022赛季的CBA联赛11日打响季前赛。在当日广东队与山西队之战中,易建联首发登场。此役,多名主力缺阵的广东队以62:85告负,出战16分钟的易建联虽然显得有些生疏,但仍然获得全队最高的14分及6个篮板,并在第二节单节贡献11分,递交了一份不错的首秀答卷。

  赛后,易建联称,太久没有正式打比赛,一开始还有点不太适应,手有些僵硬,命中率也不是很高,打开以后感觉好了一点。但他表示:“整体感觉还不错,算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2020年8月15日晚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的生死之战中,易建联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地后离场,后被确认为右脚跟腱断裂。在进行3次手术治疗后,易建联进入漫长的恢复期,缺席了2020-2021CBA联赛的整个赛季。

  今年6月,自称“康复进展十分理想”的易建联进入中国男篮备战奥运落选赛的大名单,但在临行前,他却因“长时间缺乏训练,自我感觉尚未达到能马上参赛的要求”而退出。在日前进行的CBA体能测试中,易建联顺利通过,从已公布的视频来看,其状态相当不错。

  上个赛季,易建联缺阵的广东队虽然依然蝉联CBA总冠军,但过程相当凶险。如今,易建联重新归队,广东队也迎来定海神针,实现四连冠、加冕“十二冠王”成为广东队新赛季的目标。

  但重伤初愈和34岁的“高龄”,使得这位广东男篮和中国男篮之“核”,恐难再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据悉,本赛季易建联主动放弃了顶薪合同,而是与广东宏远俱乐部签署了普通的C类合同,这也意味着他恐难再在赛场冲锋陷阵,在上场时间和轮休上当有相应保护举措。

  尽管如此,易建联“王者归来”不仅成为广东队蝉联总冠军的重要砝码,也是将于16日揭幕的CBA新赛季的最大看点之一。

  在2019-2020赛季,易建联出战44场,场均登场29.4分钟,贡献19.5分、10.3篮板、1.4盖帽、1.3助攻和1.3抢断,不仅带领广东队第十次获得总冠军,而且个人加冕CBA历史得分王、常规赛得分王和常规赛篮板王,第五次获得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