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多部门联动守护群众“菜篮子”
2021年10月12日 08:57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1日,在昌江“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居民购买平价蔬菜。符长雨 摄
10月11日,在昌江“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居民购买平价蔬菜。符长雨 摄

  本报石碌10月11日电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符长雨)为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昌江黎族自治县多部门联动,全力做好蔬菜、农副产品等的应急保供工作。10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平价菜专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10月11日凌晨1时,在石碌镇山竹沟路段,该县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专班办公室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为“菜篮子”运输车辆保驾护航。“在交通繁忙路段,为运输瓜菜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确保瓜菜顺利抵达县城。”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清泉说。

  “菜篮子”运输车抵达昌江后,工人们抓紧下货、分拣,这些蔬菜大约在凌晨5时输送到昌江各大超市、平价专区等地。

  昌江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公司加大平价菜投放,从海口江楠批发市场采购了26吨蔬菜,正常配送到超市、平价专区等地,后续还将持续补货,保证台风“圆规”来袭时市场有足够的蔬菜供应。

  在石碌镇第二农贸市场和“菜篮子”惠民平价专区,记者看到,摊位上新鲜蔬菜、肉、蛋品种齐全,目前市场蔬菜供应量足价稳,未出现明显涨幅。“这里的蔬菜不仅种类多,价格还便宜。”石碌镇居民文凤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