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红色密码”成打开假期新方式
2021年10月02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十一”黄金周首日,我省景区节日氛围浓厚,红色旅游成为主旋律

  “红色密码”成打开假期新方式

  本报海口10月1日讯 (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一”国庆黄金周首日,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省各大景区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多处红色旅游景点迎来参观高峰,“红色”成为我省黄金周首日旅游市场的主色调。

  在做好黄金周期间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我省各大景区推出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庆祝国庆的主题活动,以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游客度假体验。

  上午10时整,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的向阳花广场,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国歌响起,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驻足停留、高声歌唱,共同表达出对党、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红歌传唱环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大家跟唱,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10月1日清晨,数十位游客来到位于文昌市龙楼镇的铜鼓岭景区,登上铜鼓岭迎接国庆当天海南岛的第一缕阳光。 通讯员 潘高 摄

  “儿童免费,全家畅游”“穿汉服免费打卡三亚之眼”“50场环球风情演艺精彩不停”……黄金周首日,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倾力打造以国潮为核心的多彩活动。当晚,88米高的摩天轮还打出“72”以及“共庆新中国72周年华诞”字样,举办国庆主题灯光秀,在点亮海棠湾的夜空时,也点燃了热烈的节日气氛。

  在分界洲岛旅游区,一面面国旗在椰林和碧海映衬下愈发鲜艳,到处可见与国旗合影打卡留念的游客,大家用这种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该景区还联合新华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央视频、快手等媒体和平台推出VR水下慢直播,带网友近距离领略独特的海底风光以及海洋的生物多样性。网友们纷纷表示,在感受祖国山河壮美的同时,更能深切体会到祖国日益强大所带来的幸福感。

  到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景区”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假日出行选择。

  海口市白沙门公园的渡海作战纪念广场上竖立着一座雕像,3名解放军战士携手并肩,在没过膝盖的海浪中奋勇前行……雕像下,是静默的一束束菊花;雕像后,是正在进行的2021海南沙滩嘉年华海口站活动,16支沙滩足球队在竞技中享受运动的快乐。这让特意前来广场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的海口市民张芸一家人感慨颇深,“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缅怀烈士,铭记英雄。”

  位于临高角的海南解放公园也迎来客流高峰。游客们在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感受抢滩登陆海南岛的壮怀激烈后,还去到东英镇“头洋海堂”乡村旅游点,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感受临高独特的渔耕人文生态,由此开启国庆假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