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功勋》海报发布 八个单元致敬功勋人物
2021年09月25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报
海报

  中新网9月24日电 今日,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发布终极预告与终极海报。该剧将于9月26日起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首播,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上线。

  《功勋》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播活动剧目。该剧由郑晓龙任总导演,李小明任总编辑,曹平、敦勇任总制片人,故事取材于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以“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形式,串联起他们的人生华彩篇章。

  其中,《李延年》单元由毛卫宁执导、刘戈建、李修文编剧、王雷主演;《于敏》单元由沈严执导、王小枪编剧、雷佳音主演;《黄旭华》单元由杨阳执导、申捷编剧、黄晓明主演;《张富清》单元由康洪雷执导、陈枰编剧、郭涛主演;《申纪兰》单元由林楠执导、巩向东编剧、蒋欣主演;《孙家栋》单元由杨文军执导、徐速编剧、佟大为主演;《屠呦呦》单元由郑晓龙执导、王小平编剧、周迅主演;《袁隆平》单元由阎建钢执导、宋方金编剧、黄志忠主演。

  “妈妈,那个萦绕我一生的梦出现了。”《功勋》终极预告片由袁隆平(黄志忠饰)的独白开启。

  终极预告片揭开《功勋》里一条贯穿八个单元的线索:为国家建立功勋的人物,他们是如何将个人梦想融于国家发展,在平凡中造就了伟大。

  预告片里,孙家栋(佟大为饰)说:“飞向太空,是人类几千年的梦想和理想,苏联人和美国人能做到的事情,咱们中国人也一定能做得到!”黄旭华(黄晓明饰)说:“核潜艇是国之重器。没有核潜艇,被核攻击,就无法进行二次反击。”于敏说:“氢弹就是底气,国家存亡的事,必须干!”李延年(王雷饰)说:“当英雄,可不是那么浪漫的,是要流血牺牲的!”

  屠呦呦(周迅饰)说:“只要研制出新的抗疟新药能救人命,就应该大胆地尝试啊!”袁隆平(黄志忠饰)咬定目标:“我现在就是想找到天然雄性不育株。”张富清(郭涛饰)愿望朴实:“我驻村的首要任务,就是让社员们的饭碗里能装满实实成成的干饭。”申纪兰(蒋欣饰)放声号召:“咱妇女就应该走出家门,参加生产劳动。”

  在预告中,还出现了由孙俪、倪妮、张颂文、董洁、李光洁、陈好、孙茜等实力派演员饰演的功勋人物家属。本剧也将摆脱传统主旋律题材的刻板印象,更多关注到功勋人物背后的人。

编辑:王晓东